暖隅交友论坛 首页 情感文案 查看内容

成长,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

2026-6-13 16:18| 发布者: fengshul| 查看: 25| 评论: 0|来自: 推荐文章

摘要: 小时候摔倒了,要看周围有没有人,有就哭,没有就爬起来。长大后摔倒了,也要看周围有没有人,有就爬起来,没有才敢哭。这大概就是成长最残忍的地方吧。你渐渐学会了把情绪调成静音模式,学会了在崩溃的时候不动声色 ...
 小时候摔倒了,要看周围有没有人,有就哭,没有就爬起来。长大后摔倒了,也要看周围有没有人,有就爬起来,没有才敢哭。
这大概就是成长最残忍的地方吧。你渐渐学会了把情绪调成静音模式,学会了在崩溃的时候不动声色,学会了在难过的时候假装没事。
你开始明白,不是所有的委屈都可以呐喊,不是所有的心事都可以诉说。有些话只能说给自己听,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。
你会在某个加班到深夜的晚上,走出写字楼,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,突然就红了眼眶。但你不会停下来,你会擦干眼泪,继续往前走。因为你知道,没有人会为你的人生买单。
你会在接到父母电话的时候,明明过得很糟糕,却还是笑着说 "我很好,不用担心"。因为你知道,报喜不报忧,是成年人最后的温柔。
成长就是这样,一边崩溃,一边自愈。你会在无数个深夜里偷偷流泪,然后在第二天早上,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继续生活。
不要害怕那些难捱的时刻,那些让你哭的事情,总有一天,你会笑着说出来。那些打不倒你的,终将使你更强大。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
相关阅读

最新评论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返回顶部